︿
Top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新潟】妙高高原 赤倉觀光飯店 赤倉溫泉滑雪場

DSC07703.jpg

原本只是想在首次滑雪行程的最後找間溫泉旅館舒服地享受一下,卻意外地住到了我至今住過最高級的旅館。這裡的高級,指的不是高昂價位或豪華設備,而是從細節到整體,從有形到無形間的舒適與氣派。

由於我個人從小對於直排輪或溜冰這種需要平衡感的運動很沒輒,今年也只是湊熱鬧來滑雪,但說實在還是滿擔心的,所以原本計畫只有在號稱初學者天堂的苗場安排兩天滑雪,接著就找一間溫泉旅館好好調養兼療傷(!)。

結果有一天在台北的蔦屋書店翻雜誌,偶然看到了之前從沒聽過的「赤倉觀光飯店」,一整個驚為天人!回家一查發現飯店就在滑雪場旁邊,於是立刻就訂好房間。打定主意,如果想滑雪就滑,不想滑就賴在飯店享受吧!

17-02-15-14-09-19-349_photo.jpg

17-02-15-14-12-31-429_photo.jpg

在越後湯澤等車的時候買了鐵道便當,一下子就吃完。

17-02-15-15-04-31-603_photo.jpg

17-02-15-15-05-15-569_photo.jpg

結果到高崎轉車的時候,忍不住又買了一個上州牛排便當。我覺得這個便當還滿厲害的,雖然是冷的,但牛肉依舊軟嫩。

這次受限預算,我訂飯店時是選擇不含晚餐的方案。赤倉觀光飯店並不在赤倉溫泉街上,飯店附近完全沒有其他商店,於是在長野轉乘しなの鐵道的空檔,先到車站的商店準備好今天的晚餐。

DSC07524.jpg

DSC07525.jpg

DSC07533.jpg

DSC07534.jpg

從長野搭乘しなの鐵道到妙高高原站下車,外頭又是一片冰雪世界。

DSC07536.jpg

DSC07538.jpg

DSC07712.jpg

車站對面雖然也有一家土產店,不過飯店的接駁車已經在車站門口等了,也不好意思再去逛。所以想預備存糧的話還是在長野先買好吧!

飯店是在半山腰上,山路雖然只有一小段可是既窄且陡又都是雪,徒步下山是不太可能的,要嘛搭接駁車,不然就是從滑雪場滑下山。不過這是明天的事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享受吧!

赤倉觀光飯店的歷史已有八十年之久,不過現在的建築物是後來重建的,客房分成「本館」、「PREMIUM 棟」和 「SPA&SUITE」三個區域。有每人房價動輒三四萬以上,房內附有露天溫泉的房型,也有一般的洋房與和室。依照窗外視野,還分成野尻湖側和妙高山側兩種,野尻湖側的房價較高,不過視野開闊許多,早上還有機會看到飯店賣點之一的雲海。

 

 

(以上照片取自官網

這次預算有限住不起那麼厲害的房間,我住的是位在本館的野尻湖側洋房。

20170215_172330.jpg

DSC07540.jpg

DSC07556.jpg

本館是比較舊的,從大廳和走廊可以感覺得出來。房間面積不算大,厚厚的地毯,穩重的深色配色,給人一種老式的氣派感。

20170215_172400.jpg

20170215_172438.jpg

DSC07542.jpg

飯店位在半山腰上,臨窗眺望遠方,景色很遼闊!

DSC07546.jpg

DSC07551.jpg

DSC07553.jpg

DSC07554.jpg

房間的杯子與毯子,也印上了飯店的標誌,應該是高爾夫球桿和滑雪板吧!

備品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牙膏,一般不管多高級的旅館,提供的都是只夠早晚各用一次的小小支牙膏。可是赤倉觀光飯店給的是藥妝店買得到的旅行用牙膏(30 公克,可以用一個禮拜),而且是 LION 出品的。我自己剛好也是使用同一款的牙膏,所以看到的時候很驚喜!

我住的房間是有浴室的,不過有沒有其實也沒差,來到這裡當然要去泡溫泉囉!

飯店的溫泉是在「SPA&SUITE」內,從本館過去會經過一段半露天的通道,很冷哪。

「SPA&SUITE」是在 2009 年建成的,溫泉的環境非常舒適,有很寬敞的室內溫泉,以及視野絕佳的露天溫泉。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更衣室,溫暖的木質裝潢,附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和露台,旁邊甚至還有音響,我真沒看過打造得這麼愜意的更衣室。

 

舒服地泡完溫泉,調養一下這兩天連滑帶摔的痠痛。本來有點想去很夢幻的 Aqua bar,但是泡過溫泉也已經換上浴袍,懶得再換衣服就沒去了。

DSC07557.jpg

於是躲回房間,享用自己準備好的晚餐,當然還有啤酒囉!

20170216_063553.jpg

20170216_065045.jpg

DSC07563.jpg

冬天的好處之一就是不用特別早起也可以看到日出,可惜今天沒能看到這裡有名的雲海。

DSC07572.jpg

DSC07573.jpg

飯店的外面是有規畫步道的,不過冬天大概不會有人去吧!

DSC07574.jpg

從窗外就可以看到滑雪場,還在整備中。

DSC07575.jpg

Library,小小的閱讀空間,很有歷史感。

本館的建築是在 1966 年重建的,2008 又經過全面的翻修,不過大致上仍保留了原有的規劃。

DSC07577.jpg

DSC07578.jpg

大廳上的吊燈也是古色古香呢!

DSC07580.jpg

早餐是在餐廳「白樺」。我坐在窗邊的位子,清晨的陽光灑落,十分明亮。

17-02-16-07-04-50-327_photo.jpg

DSC07581.jpg

DSC07582.jpg

17-02-16-07-05-21-602_photo.jpg

17-02-16-07-05-32-278_photo.jpg

17-02-16-07-05-54-935_photo.jpg

17-02-16-07-12-51-488_photo.jpg

17-02-16-07-12-57-018_photo.jpg

17-02-16-07-13-03-985_photo.jpg

17-02-16-07-13-14-019_photo.jpg

17-02-16-07-13-18-656_photo.jpg

DSC07586.jpg 17-02-16-07-07-14-115_photo.jpg

一大套早餐吃完,捧著滿足的肚子,在飯店內散散步。

DSC07588.jpg

DSC07592.jpg

DSC07590.jpg

聯絡本館與 SPA&SUITE 的通道,有一道厚厚的木門阻隔外頭的寒氣。

DSC07599.jpg

DSC07600.jpg

Aqua bar,早上當然沒有營業囉!外頭的 Aqua terrace 則是經常出現在飯店宣傳照上,

(上圖引用自官網)

晚上因為有打光,看起來比較夢幻。白天陽光照耀下,有如無邊際般的水面映著藍天搭配遠方的山景,呈現與夜晚截然不同的美。

DSC07638.jpg

DSC07642.jpg

DSC07644.jpg

DSC07595.jpg

DSC07597.jpg

DSC07605.jpg

室外的座位雖然風景很好,不過這種溫度下可能也沒辦法很愜意地待著吧!

拍完照片,趕緊再躲回溫暖的室內。

DSC07598.jpg

DSC07610.jpg

DSC07647.jpg

DSC07652.jpg

DSC07602.jpg

旁邊還有飯店的另一間餐廳 Aqua Grill Dining

DSC07611.jpg

DSC07617.jpg

DSC07613.jpg

溫泉外面,是飯店很有名的 Heavenly View Earth SPA by CLARINS

DSC07615.jpg

昨晚一度很想試試看不過被價位嚇到(詳細價目表),而且必須事先預約。在訂房時有搭配的方案,會比較划算。

DSC07616.jpg

最後再回來泡溫泉吧!一大早都沒有人,獨享天地的時刻!

DSC07619.jpg

DSC07620.jpg

DSC07622.jpg

DSC07623.jpg

DSC07624.jpg

DSC07625.jpg

DSC07630.jpg

如果不是兩旁的置物籃和寄物櫃,真的很難想像這竟然是更衣室哪!

DSC07632.jpg

露天浴池,晚上泡湯比較有氣氛。

DSC07636.jpg

DSC07653.jpg

DSC07589.jpg

DSC07656.jpg

飯店的咖啡廳 Cafe Terrace 和烘培坊 Bakery,有提供簡單的餐食和飯店自製的麵包糕點。

DSC07658.jpg DSC07660.jpg

回到房間收拾一下準備 check-out,飯店放置報紙的包包很有復古風!

20170216_090345.jpg

20170216_090351.jpg

大大的鑰匙圈房號牌也印著飯店的標誌。

DSC07662.jpg

DSC07666.jpg

DSC07672.jpg

DSC07664.jpg

飯店大廳的景色很棒,這個大廳在重建後還保有了一些原貌的特色。

(以上圖片取自官網)

DSC07674.jpg

本館大廳有個小小的酒吧,論夢幻或時髦比不上 Aqua bar,但是很有往日情懷的歷史感。

DSC07678.jpg DSC07680.jpg

DSC07676.jpg

辦好 check-out 並寄放行李,要來去滑雪囉!

妙高高原有滿多個滑雪場,飯店所在的赤倉觀光滑雪場(赤倉観光リゾートスキー場)是日本第一座被指定的國際級滑雪場,與鄰近的赤倉溫泉滑雪場 (赤倉溫泉スキー場),彼此之間有聯絡道,也有共通纜車券。

赤倉觀光滑雪場的綠線(初級滑道)比較少,中階以上的玩家可以搭 sky cable 到最高處,滑到山腳下整整有 4 公里,聽起來就很過癮哪!
至於赤倉溫泉滑雪場的綠線就滿多的。網路上看到妙高高原的滑雪團,多半都是住在相對熱鬧的赤倉溫泉街的旅館或民宿,之前我還曾在電視上看到旅遊新聞,有關赤倉溫泉街如何吸引外國觀光客的介紹。

(上圖引用自赤倉溫泉滑雪場官網)
雖然是住在觀光飯店,但是滑雪經歷只有兩天的我,還是決定以赤倉溫泉滑雪場為主,最後再看能不能來挑戰一下赤倉觀光滑雪場 sky cable.

在飯店大廳櫃台買好全山共通纜車券,接著就到飯店樓下的商店租雪具。前兩天在苗場都只綁了台灣帶來的頭巾保暖,今天福至心靈地租了安全帽,好像預測到待會會摔跤似的。
租好雪具後,終於可以進到雪場啦!赤倉觀光飯店的滑雪場是 ski in/out,也就是從飯店走出來就直通滑雪場,但是跟苗場或是其他大部分飯店的 ski in/out 方式不大一樣。一般飯店進到雪場後是準備搭纜車上山,但赤倉觀光飯店本身已經在半山腰了,走進雪場就是要往下滑囉!

20170216_133248.jpg

還好從觀光飯店到山下的這一段路線都是綠線,而且視野很棒雪道也還算寬敞。我先在這邊練習了幾趟,接著才在山腳下的纜車站旁搭乘接駁車到赤倉溫泉滑雪場。對自己的技術有把握的話,也可以直接從山上的聯絡道直接滑到赤倉溫泉滑雪場,只是這些聯絡道都是紅線,我沒甚麼信心還是乖乖坐車吧!

赤倉溫泉滑雪場的範圍滿大的,我是直接搭車到最遠的銀嶺,再慢慢往赤倉觀光滑雪場的方向滑過去。

溫泉街這邊真的比較熱鬧,但還不至於像苗場那樣人滿為患。


不像苗場幾乎是一條纜車搭配一條滑雪道,赤倉溫泉滑雪場的路線比較複雜,雖然標示滿清楚,但最好口袋裡還是放個地圖吧!

20170216_133253.jpg

銀嶺區域的滑雪道是比較短的,接著搭乘纜椅到滑雪場的中央區域,這邊的滑雪道很寬敞,人也很多,有時候還真的會搞不清楚要往哪個方向滑。
繼續往觀光飯店的方向前進,會來到穿梭於林間有如散步道的滑道,這邊也是兩個滑雪場的交界,會有指標提醒,當然如果是買全山共通纜車券的話就沒差了。

(上圖引用自赤倉溫泉滑雪場官網)

回到觀光滑雪場的 sky cable 纜車站,原本是很想要挑戰一下全線四公里的滑道,可是稍早時我在一個明明就很平坦的雪道上摔了一大跤。雖然還是可以繼續滑,不過就不想要自找麻煩了,倒不是怕再摔倒,而是怕摔倒後爬不起來……

所以我就把它當成純觀光纜車,上去看看風景吧!

DSC07681.jpg

DSC07683.jpg

DSC07686.jpg

DSC07690.jpg

DSC07696.jpg

DSC07698.jpg

DSC07699.jpg

DSC07703.jpg

DSC07706.jpg

DSC07707.jpg

DSC07709.jpg

Sky cable 路程很長,搭一趟要十幾分鐘。從高處欣賞雪景,跟在雪地上滑行又是不一樣的感受了。一路上都還有不少人在滑雪,感覺好過癮!可惜我現在全身痠痛,沒膽挑戰了。

搭 sky cable 回到山下,滑雪場的營業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還好有趕在打烊前搭到纜椅上山。結果這時候又發生一個小插曲,從纜椅下車的地方還要再往下滑一段路才會到飯店。我可能在恍神吧,竟然滑過頭了!這時纜椅已經停駛了,當然不可能再滑下山,只好牙一咬用爬的。雖然距離不長,但也是爬得氣喘吁吁呀!還好最後是有驚無險地回到飯店。

DSC07714.jpg

DSC07715.jpg

DSC07716.jpg

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回到妙高高原車站,結束這一次的滑雪行程。

赤倉觀光飯店是我至今住過最高級的一間飯店,價格並不是最高的,它的高級感來自於散發榮光的歷史,以及勇於突破的創新。無論位置、房間、溫泉與服務應對,都是無可挑剔呀!這次限於預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像是晚餐以及 SPA 並沒有體驗到,但已經讓我這一趟的滑雪行,升級成了小小奢華假期。始料未及,但非常滿意!


參考連結


赤倉觀光飯店(赤倉観光ホテル)

http://www.akr-hotel.com/


赤倉觀光度假村滑雪場(赤倉観光リゾートスキー場)

http://www.akr-ski.com/


赤倉溫泉滑雪場(赤倉温泉スキー場)

http://akakura-sk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