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中部 Day 6-3: 【岐阜】奧飛驒溫泉鄉 新穗高溫泉 水明館佳留萱山莊

從平湯溫泉搭巴士到今晚入住的新穗高溫泉佳留萱山莊,大約 25 分鐘。新穗高溫泉區的範圍很廣,按照泉源分成了幾個區域。佳留萱山莊並不在主要的溫泉街上,不過旅館旁邊就有一個巴士站,交通很方便,只是旅館附近就沒有什麼商店能逛。

反正今天已經走了那麼多路,我只想好好泡溫泉休息,哪兒都不想去了。

佳留萱山莊雖然就在馬路邊,不過還要走一小段車道斜坡才會看到。雖然才晚上六點,附近已經一片烏漆抹黑,還好路邊有招牌可以認。

門口掛著日本祕湯守護協會的燈籠,協會中所有旅館門口都會掛著這個燈籠,象徵引導尋覓祕湯遊人的方向。大門右邊的黑板上還寫著今晚入住的旅客姓氏。

佳留萱山莊的沒有像昨天住的白骨溫泉泡の湯旅館那樣的排場,不過服務也是無可挑剔的親切。

今晚入住的菊の間,房間設施比較舊一些,不過乾淨是基本的。

旅館的女將問我要先吃晚餐還是先去泡溫泉,我今天除了早餐之外幾乎沒進食,二話不說當然要先吃飯!

用餐的地方就在旅館的大宴會場,傳統的塌塌米宴席。

看起來很少嗎?這只是開頭而已啊~(不過很多東西我現在也忘記是什麼了)

前菜

豆腐?

生魚片

紫米飯

髮菜羹?

鹽燒岩魚,昨天在泡の湯也有這一道。

蓮藕

蘿蔔

朴葉燒味噌飛驒牛!之前在台灣也有吃過朴葉燒的牛排,不過佳留萱的朴葉燒我覺得味噌的調味有點太重(後來才知道日本這邊的作法好像都是這樣),不過牛肉本身還是非常好吃啦!

酥皮湯~有點違和感。

吃到這邊的時候我其實已經撐到不行了,女將過來問我有沒有吃飽,我當然也如實回答。結果女將竟然微笑了一下說:「後面還有喔!」

不知為何最後才上的天婦羅,雖然我飽到不行但是炸得好好吃呀!

蟹肉海苔壽司天婦羅

看到冰淇淋上來有一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雖然今天走了很多路但是又吃這麼豐盛,熱量大概都補回來了(嘆)。

吃飽回房間休息一下,就來去泡湯了。佳留萱擁有日本號稱最大級的露天浴場,而且也是混浴湯。比較麻煩的是露天浴場跟旅館建築沒有相通,但也就在旁邊而已大概走個一分鐘就到。

外面真的很暗,只有幾盞燈打光。

晚上什麼都拍不到外加溫泉本來就不能拍照,所以借用一下官網的照片。佳留萱的大露天浴場號稱可以同時容納兩百個人,實際泡起來也真的是不誇張的寬廣欸!不過不像白骨溫泉是白濁色的泉水,佳留萱的溫泉是透明的,所以大露天浴場不管男女都一定要圍著旅館提供的入浴專用浴巾。在這麼寬廣的地方泡起來真的很舒服哪!

除了大露天浴場之外,佳留萱還有三個貸切露天溫泉(房客不用另外付錢)。在旅館的櫃檯擺了三個貸切溫泉的鑰匙與掛牌。想泡的話自己拿去開門就可以了。我有泡了一下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這裡曾經在 1999 年的電視冠軍的木工比賽中得到優勝。不過晚上太暗了拍不起來,明天早上再來泡一次!

比較有趣(或者說要習慣)的是溫泉旁邊的告示,大概因為這邊是祕湯協會的成員,特別強調要跟與自然的結合,所以溫泉裡面可能會有一些昆蟲(牠們也要泡湯就對了),也因為這樣旁邊有擺著捕蟲網,如果看到蟲可以自己把它撈走。基於這樣,我是覺得還是白天來泡比較好啦!至少白天的昆蟲比較少,真的要抓也看得比較清楚...

泡完頗有野趣的溫泉,回房間後我還是又去洗了個澡。佳留萱山莊的房間裡面是沒有衛浴設備的(只有洗手台),不過旅館內是有男女分開的內湯可以泡湯跟淋浴,至少不用為了洗個澡走到大露天浴場(而且大露天浴場那邊並沒有淋浴設備,只能用水桶稍微沖個身體)。

泡了湯洗好澡,舒服第回到房間,一瓶啤酒作結尾就是完美!


 

第二天早早起床,我想再好好泡一下晚上看不清楚的大露天浴場和三個貸切溫泉。

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特色是八角形的池子。坦白說我看不出來在電視冠軍獲獎的原因...

望槍の釜湯,浴池是大正時代拿來作味噌用的鍋子。天氣好的話,可以邊泡湯邊欣賞槍ヶ岳。

かじがの湯,真的就在溪水邊(蒲田川)泡湯欸,遠方就是槍ヶ岳,既有野趣視野又好,這是三個貸切溫泉裡面我覺得最特別的。

最後再泡一下大露天溫泉,反正大清早沒人偷偷用手機拍一張。假山巨石堆疊,甚至還有瀑布,就算不是溫泉,把這邊單純看成庭園造景也還滿漂亮的。

泡完湯,回旅館吃早餐!晚上看不清楚外面,其實窗外的山林風景也很漂亮,如果紅葉多一些就更好了。

早餐也有朴葉燒~~好鹹...

某種一夜乾烤魚(花魚?)

吃完過度豐盛的早餐,也該準備出發了。Check out 的時候跟老闆提了說我待會要去搭新穗高纜車,老闆隨即幫我安排旅館的廂型車載我過去。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佳留萱原本就有提供的服務(其他台灣人寫的網誌也確實都有),不過就覺得被服務周到的感覺很不錯~

整體來說,佳留萱並不是一家豪華氣派的溫泉旅館(甚至有點舊)。大露天浴場很棒,當然有些小地方要去習慣(男女混浴,還有昆蟲)。餐點的份量與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服務自然更是沒話說。下次再來的話我會想嘗試看看其他有名的溫泉旅館,畢竟這裡可是日本聞名的奧飛驒溫泉鄉呀!

 

水明館 佳留萱山荘

交通:從平湯或高山的巴士站搭乘濃飛巴士「平湯・新穂高線」往「新穂高ロープウエイ」方向,佳留萱站下車即達。

官網:http://www.karukaya.co.jp/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棒喔
    我正在follow你的這些行程當做九月出發的參考 XD

    不過,最大的露天風呂不是在藏王嗎?


    版主回覆:(06/01/2015 06:15:30 PM)

    能有幫助就太好了!

    「最大級溫泉」我想應該也只是一個宣傳的口號啦
    不過佳留萱的露天溫泉的確已經大得有點不切實際了

    你指的是藏王大露天風呂嗎,我今年初也有去藏王溫泉
    可惜大露天風呂冬季沒有營業...

    回覆刪除
  2. 可最大是指私人營業的部分吧?
    藏王算是公共浴池,我是秋天去的
    那邊泡起來很有fu唷~~~~

    回覆刪除